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 | 长青社区举行书画作品展暨“百姓丹青绘客厅”揭牌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分享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教育,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隆重举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员书画作品展活动、暨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百姓丹青绘客厅”揭牌仪式。
活动邀请到海勃湾区文联副主席潘雪晨,市美术家协会张胤周、张德玉,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培,乌海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勇、银明芝和众多书画文艺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振艾上台致词,表示长青社区打造的“百姓丹青绘客厅”是一处面向广大群众的开放式书画室,为社区居民及书画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在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中增进邻里之间的团结互助,完善“一刻钟社区文化圈”建设,从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文化获得感;在文化认同中把老百姓需要的文艺服务送到家门口,用实现有形、有感、有效的文艺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话结束后,海勃湾区文联副主席潘雪晨与凤凰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郭振艾为“百姓丹青绘客厅”揭牌。

   活动结束,所有人员走进书画室进行参观,志愿者们为本次展览创作一年之久,展现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靓丽的风采。本次书画展,特邀作品10幅,书画爱好者集体创作《百花迎盛世 和谐绘美景》作品1副,共征集书画作品50副。在宣讲员的引领解说下,来宾们细细品味每一副画的从作者,到作品的内涵都有了深刻的了解。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将继续优化党建引领,依托丹青志愿服务队打造好“百姓丹青会客厅”这块文化牌,带动一刻钟社区文化圈在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实效,利用文化资源特色吸引广大文艺爱好者参与文化宣传,传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