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 居民议事会 促进“邻里团结”共谋小区发展和谐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做实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服务水平,带动居民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切实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实际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按照居民需求,在小区3号楼小广场召集居民召开居民议事会。

社区工作人员先将小区存在的老旧小区改造、小区供电等几个居民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说明,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对照法律法规详细回复和讲解。

在社区的引导下,居民针对小区环境卫生、物业管理、小区供电、创建文明城市等方面进行意见交流,你一言我一语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氛围和谐,居民通过讨论表示,社区第一时间组织居民议事会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面对面交流,全面激发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热情,能够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促进邻里团结,居民应该团结一心行使业主的权利与义务,督促物业承担物业应该提供的服务,加强监督引导,提升物业品质。

下一步,长青社区将始终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紧贴群众所需、主动服务群众,继续推进居民与物业联系,深化基层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平安和谐小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