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学习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5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8月22日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组织社区“两委”和社工志愿者学习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学习强国有关《中国精神——蒙古马精神》的视频,同时学习了“三北”精神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参加牧民那达慕大会时,曾这样勉励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蒙古马虽然没有国外名马那样的高大个头,但生命力强、耐力强、体魄健壮。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有一种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
“三北精神”,树立了生态治理的国际典范。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内蒙古“三北”工程建设和林场治沙造林情况介绍时强调,人类要更好地生存和发展,就一定要防沙治沙。三北地区生态非常脆弱,防沙治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任务,我们必须持续抓好这项工作,对得起我们的祖先和后代。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经过40多年不懈努力,我国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乌海从沙漠建设成美丽的城市,是几代建设者共同奋斗而来,我们乌海人感同身受治沙来之不易,防沙治沙需要“三北”精神,也需要当代人继承好这片绿洲,让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屏障构筑得更加牢固,造福人民。

“蒙古马精神”的力量,归根结底是中华民族信念的力量,长青社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群众学习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吃苦耐劳、勇于担当,赓续红色血脉,用智慧和力量播撒绿色,用心血和汗水浇灌荒漠,用实际行动诠释实干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