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以蒙古马精神 打赢脱贫攻坚战理论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分享到:

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基层是基础。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于2020年9月16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以蒙古马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理论宣讲长青社区书记赵丽娟宣讲到:在2014年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自治区时,讲到:“马年春节就要到了,我想到了蒙古马,蒙古马虽然没有国外名马那样的高大个头儿,但耐力强、体魄健壮,希望大家要有蒙古马那样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这深刻概括了蒙古马的精神内涵。“五个一批”是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六个精准”是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第一书记)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社区党员听完,纷纷发言表示: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