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敲门行动”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0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按照乌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 按照乌海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为全面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户的每位居民,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于2022年3月9日在党群服务中心一楼,联合凤凰岭派出所民警、组织包联单位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敲门行动”入户走访工作。

“敲门行动”前,社区在21个小区群发布通知,并制定了合理有效的排查方案,做好了入户培训、人员分工、“防诈宣传册”发放等工作,入户中社区人员按照网格划分陪同入户人员进行实地走访,按照网格化管理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地毯式走访。

走到每到一户居民门口都详细询问居民基本外出情况信息、居住人口、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等情况,同时,提醒居民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的防控措施,提升居民防控意识,筑牢防控思想防线;另一方面,通过“敲门行动”积极向居民宣传下载“国家反诈APP”,提高防范意识,并发放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各项要求,外出人员积极主动和社区报备。得到居民的积极响应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