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瑞兔贺新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进万家惠民演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瑞兔贺新春”全城张灯结彩,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我们共同迎来了正月十五“元宵节”。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艺志愿者们精心排练了舞龙、扭秧歌表演,赢得广大人民观众驻足围观,笑声连连,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增添了浓烈的喜庆欢乐节日氛围,此次活动吸引多位青少年参加。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基础。

 “闹元宵”之“闹”就生动地映射出元宵节俗活跃的文化精神,舞龙队伍耍出各种花样造型神采飞扬,秧歌队也不甘示弱,队员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各显神通,财神爷领着大头福娃扭着秧歌,一边向人群拜年祈福,群众纷纷拍照、回礼;隔壁村的阿姐也骑着小毛驴来凑热闹,小毛驴高兴的满地奔跑撒欢,形态可掬引来一路欢声笑语,猴哥揪着八戒的耳朵,也来到人群中拜年、合影,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瑞兔贺新春”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艺进万家惠民演出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成功!

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继续吸引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文化发展,挖掘民间民俗文化资源,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传播好党的声音,发挥优秀传统文化聚民心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