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长青社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7  分享到: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效打击违法违规安装使用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行为,根据《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国务院第129号令)和自治区有关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小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深化拓展、扎实推进,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于2022年8月31日联合凤凰岭派出所民警和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在15个小区开展长青社区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走动排查。

为有效遏制非法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违法违规活动,网格员、志愿者在辖区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擅自安装和使用地面卫星接收设施的行为,向当事人科普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性,劝导其主动拆除地面卫星接收设施。对于不愿意主动拆除的,下达了拆除告知书。

下一步,社区将加大该项工作的力度,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清理整治,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收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