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长青社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于2021年4月28日组织社区党员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本次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随着国家大规模经济建设的开始,加强国家政治、法律上层建筑领域的建设,更好地为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基础服务,成为重大而迫切的任务。为此,毛泽东以很大的精力亲自主持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起草工作。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深体会到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尤其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党带领我们不止控制住了病毒在中国肆虐,现在还帮助着其他国家,尽显中国博大的胸怀和大爱精神。

春季是鼠类繁殖和鼠传疾病传播的高峰期,也是灭鼠最佳时期,长青社区志愿者和海勃湾区工信和科技局的志愿者为实践党史教育,来到方圆A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除四害灭鼠、科普宣传志愿服务。

为有效降低和控制辖区老鼠密度,切实减轻鼠害,预防和控制鼠传疾病的发生,一部分志愿者在投药前向居民进行了科普宣传,提示她们不要听谣传谣,并温馨提醒居民搞好居家环境卫生,妥善保存食物、瓜果、蔬菜,避免食物被老鼠污染,一旦发现家中有老鼠存在的迹象,及时到社区领取鼠药查杀,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春季灭鼠活动中。活动传播了科学思想、弘扬了科学精神、培养了创新意识、提高了科技兴趣。通过这次活动为辖区居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提供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志愿者们把鼠药按照比例投放在墙角的毒饵桶内,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投药。同时,为做好灭鼠安全防范工作,志愿者们提前在健康宣传栏上提醒居民在投放鼠药期间注意安全。

通过此次开展灭鼠活动,有效的控制了老鼠的繁衍,避免了疾病传播,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健康、优美的生活环境。社区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将继续宣传灭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以提高居民们的防护和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