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扫黄打非”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自治区、市、区、街道“扫黄打非”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净化文化环境,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党委于2020年8月25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讲员向大家宣传了“扫黄打非”是文化市场管理的一个专业术语,是一项执法活动,是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和文化市场秩序的重要举措。“扫黄”是指扫除有黄色内容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打非”是指打击非法出版物,即打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的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的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

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认真学习了“扫黄打非”内容,为进小区宣传“扫黄打非”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