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党委结合“国际消除贫困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5  分享到:


1992年12月22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第二委员会(经济和财政)的建议,确定每年10月17日为“国际消除贫困日”。长青社区党委于2019年9月23日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党委结合“国际消除贫困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介绍了我国消除贫困面临着严峻的贫困问题。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1986年起,中国在致力于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的进程中,实施了以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为主要目标的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扶贫开发,20年来,中国农村绝对贫困人口数量从1.25亿下降到2365万,减少了1亿多人;农村绝对贫困发生率由14.8%下降到2.5%。创造了国际扶贫的奇迹,给予了世界正致力于扶贫开发的各国各地区引导与鼓励。也鼓励党员在帮扶脱困中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