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凤凰岭街道长青社区开展 “快乐过暑假 安全伴我行”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3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暑期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有效防范和遏止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8月19日,长青社区开展快乐过暑假安全伴我行”未成年人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孩子、家长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并告知未成年人不可私自下水,不可到危险水域和未知水域游泳、玩水,同时家长要做好监护工作,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内容、知归时,及时与孩子联系最后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讲述了未成年人防溺水的重要性,同时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知识答等多种形式,带领孩子们共同学习如何预防溺水,以及发现、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理和自救,增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身救护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未成年人预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让家长和孩子们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更增强了防范溺水等安全事故的自觉性筑牢了防溺水安全防线,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未成年人暑期生活环境。